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

捷運美食,"泰"好吃了 !

捷運美食,"泰"好吃了 !



雲南擺夷小吃泰式雲南小吃雙連捷運站民生西路字級:大 中 小
捷運快速便利興起後,延線的美食也蓬勃發展。我常常聞香下車飽餐一頓後,再回搭捷運往其他目的地前進。石牌捷運站附近的雲南擺夷小吃是我毎周必要報到的餐廳,但今天我要跳槽了,特別搭淡水線到雙連站,試試它在馬偕醫院的分店。哇,分店果真是巷弄美食,地址有巷也有弄,穿過許多看似不可能的小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,被我找到了! 整個餐廳很溫馨也色彩繽紛,招牌是紅底白字,桌子是黃色,牆壁是粉紫色。

用餐前,先來一杯泰國奶茶帶出異國風,嗯,好喝,同行的夥伴一直說甜,對甜牙齒的我來說剛好。黃豆芽小菜和青木瓜小菜很清爽但有入味,對不愛吃青菜的我卻能一口接一口,補充營養。第一道上來的主菜是「大薄片」,切得薄如紙片幾成透明的豬頭皮刀功了得,涼拌紅蘿蔔絲、紫洋蔥絲、小黃瓜等顏色煞是好看,不僅酸辣口感開胃,視覺上也秀色可餐。「椒麻雞」是許多人吃泰國料理的最愛,這裡的口味偏酸辣不這麼甜,酥脆雞腿肉下方鋪上的生高麗菜讓整道菜變得不油膩,二者一起吃味道豐富又多層次。帶勁的「酸辣海鮮湯」有香茅草、檸檬葉、南薑的香氣,讓我不自覺回想起今年初去泰國自助旅行的TOM YUM南洋風情,湯內除了鮮蝦、花枝等豐富食材,沈老闆還放了杏鮑菇,與海鮮湯超搭!

「蝦醬空心菜」也是經典菜色,我曾幻想是不是到料理店只有點這道菜搭配白飯就好了,因為它真是一道不孤單的菜色,辣椒、大蒜和蝦醬簡單拌炒就能這麼對味。「月亮蝦餅」是台灣泰菜調查結果的人氣第一名,其實此道美饌並非來自泰國,真正起源不可考,但被台灣人發揚光大紅回泰國,薄春捲皮裹蝦泥的好滋味真是偷走了台灣人的心 !「清蒸檸檬魚」則是同行夥伴的最愛,檸檬汁濃郁的果香帶出七星鱸魚的清甜,其實要以清蒸方式烹調,新鮮是第一要訣,鍋具下方的小火持續加熱,醬汁噗嚕噗嚕的滾動著,冬天來一尾就讓人暖呼呼。

最後沈老闆還端出隱藏版甜湯 「西米露」,加了煉乳的椰奶湯頭濃厚但不黏膩,餐後來一碗彈Q剔透的西米露真能為此趟美食之旅畫下完美句點。其實沈老闆的創業故事也像這道隱藏版美食一樣精彩 ! 六年多前的他遊手好閒,偶遇擺夷來的師傅在石牌路邊攤起家做小吃,這師傅來自擺夷後又去泰國,故菜色融和東南亞多國風味,二年多前師傅鼓勵他創業,在雙連捷運站附近開分店,七年級的沈老闆從此在這擁有一片天!


雲南擺夷小吃 (泰式雲南小吃)
地址 : 北市民生西路45巷7弄21號
電話 : 02-25317960
營業時間 : 星期一至星期六 11:30 - 14:30 及 16:30 - 20:00
星期日公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